洛阳初晓。

踏空。白起×我(一发完)

攻略的最后一步是告白!不过新SSR的剧情简直跟求婚没两样,最后一节的对话部分借鉴剧情电话,快被甜傻了。

非典型女主,是想把学长宠到天上去的那种。

送给我亲爱的学长。情人节快乐。

 

其实这个男人在某些方面一直都没有变过。

张扬桀骜,偏偏坚守温柔。

 

我有时候会想,要怎么才能给他更多安全感呢。

想给他所有的喜欢,直到银杏树下小心翼翼的少年成为恃宠而骄的白先生。

所以这一次,换我来追赶你吧。

 

1

恋与市的金牌制作人最近有点儿烦恼。

我怀疑白起喜欢我。

对,就是那个白起。过去式的恋与高中著名校霸,现在进行时的恋语市飞天小警花。一看这俩称号就知道有本人有多帅……问我为什么校霸这个词能体现帅?废话,不帅的一般被称作混混头子。

哎,扯远了。我可不只是因为他帅才喜欢他的,而且我的怀疑也不是没有道理……

……等等,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2

——在吗?

——晚上有没有工作?

——没有安排的话,你公司后面有一家新开的面馆很不错。

从下一个节目的企划案中抬起头来时天色已是渐暗,公司强劲的室内空调都没法拯救自己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早已僵硬的双手。我将双手捧至唇边呵出热气,隔着微微起雾的窗向外望,城市街道早已提前用灯火将自己妆点的璀璨——快是夜生活开始的时间了。

这时候我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手机来。结果一解锁就弹出来好几条未读消息,发件人白起。我赶紧回了个电话。

“喂,白起?”

“是我。”

“抱歉之前在忙,现在才看到消息……是要请我吃饭吗?你还真是熟悉这边啊,我都还没发现有新开的面馆呢。”

“没关系。是想请你吃饭,你没时间的话可以下次。对你们公司周边当然很熟……咳。我是说,最近执勤都在附近,所以比较清楚。”

——必须有时间!作为一个老板,怎么可以连给自己放假的权利都没有——更何况白警官也不知是不是特地来附近“执勤”过了,怎么好意思辜负他。挂完电话我就出门大声宣布:老板今晚有私事,不加班了。

“老板万岁——”

“噫老板晚上有私事啊……不会是约会吧?”

“噢噢噢莫非是那位许教授!!”

“……我觉得应该是大金主。”

……

不是我这些员工怎么回事儿啊一个个不工作就开始操心老板的私生活……头疼。我赶紧截断这个危险话题,“不是约会!……就是约个饭!”

“约饭啊——”顾梦意味不明地拖长了尾音,朝我坏笑着眨眨眼。“那就祝老板约饭愉快了。”

 

3

“晚上降温,你多加点衣服,别感冒了。”

白警官的行动力实在太强,放下电话没过几分钟就抵达了我们公司。这时候大部分员工都还没走呢,就盯着我俩看。我真是又心塞又暗自高兴——明天不知道得被调侃成什么样,不过这么一来我们公司估计是没人敢觊觎恋语市警花了。我努力无视身后悦悦她们的挤眉弄眼,乖乖扯过外套跟在他身后。“你才是一直都穿得这么少,知道降温自己也要加衣服啊。”

“我不冷,女孩子要注意保暖。”白起回头看我一眼,很快便控制步伐放缓速度。推开大门瞬间室外冷风袭来,他下意识往前一些,用身体挡去第一阵寒意。

见他动作心底一暖,白起的温柔实在是不经意,却偏偏每次都能正中红心。于是我悄悄伸手扯住他衣袖,抬头朝他绽开一个笑容。

今天也被撩的头脑发昏,毫无出息。

 

4

“到了。”

当白起这么向我示意时夜色已浓,街灯明亮映照出面馆招牌大字。落地窗内是雾气氤氲,仅仅看着就令人食欲大振。近些日子实在太忙,几乎顿顿都是外卖解决。这次白起邀约才难得能理直气壮地给自己一个偷懒的机会,也不知道明天又得忙到几点。

……唉,色令智昏。古人诚不欺我。

这边我正自我反省,那边白起已经径直拉着我走向面馆大门。先是开门示意让我先入有暖气室内,又顺理成章般拉开椅子示意我入座。

“招牌的几款面好像都不错,还有配菜你看看想吃什么。我和你一样就好。”

明明全程都是贴心的绅士作派,偏他仍是一副理所当然的冷淡模样。这下自我反省的内容又多了一项——自己高中那会儿到底是怎样认知错误才会觉得这位学长是个恶霸……差的也太离谱了吧?

“唔……第一种,清汤就好!倒是记得你口味要比我重一些?不用配合我没关系。”

“没关系,和你一样就好。”白起神色不变,举手打个响指唤服务员来点餐。我正低下头准备掏出手机,就听见他轻声叮嘱服务员说清汤少胡椒不要葱花。

……等等,这不是我的习惯吗?

片刻怔愣之后我都快甜开花了。等白起回过头时我手机也不看了,就这么半托腮笑吟吟地盯着他看。他不知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只手虚虚握拳放在唇边轻咳一声,有些不自在的别过头去。“怎么了?想到什么开心的事了吗?”

“嗯,是非常开心的事喔。”

——就是觉得,白警官喜欢我的可能性,好像又多了1%。

 

5

这一开心就吃撑了。

饭后和白起在街边公园溜溜跶跶散食的时候他还特意提了一句,“之前你不是说想回林家小馆吃面吗?下次有空了告诉我,我提前跟老板说一声。”

我愣了下才想起来原来是我们高中附近那家面馆。之前好像是跟白起提起过一次想吃……不过这家面馆生意实在太好,一般在下午三四点就已经结束营业。像我这种朝五晚九还时不时加班的惨兮兮制作人自然是每次都赶不上。

四舍五入这就是下次约会的邀请啊!我正想一口应下,突然想起一件大事:我好像从未在白起面前隐藏过自己的食量。

刚重逢那会儿我还对白警官没什么想法,几乎每次见面都是在各式各样的录影棚。踩着高跟跑片场多辛苦啊,每次我迅速把盒饭解决得干净见底的时候……好像白起就在旁边。这次也是,饿了一天还吃撑了……怪不得白起每次约我,一开口就是带我吃饭。

——突然自暴自弃.jpg。

“怎么了?”白起见我突然沉默,皱眉看向这边。

“好啊……就是,呃,跟其他女孩子比起来……我是不是吃得挺多的?”

他明显愣了一下,而后露出点笑意。“我不太清楚其他女孩子的食量,但是你这样挺好的。……而且你太瘦了,是应该多吃一点。”

我正想和他争辩女孩子的体重问题,他却好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一路不停地说了下去。什么好好吃饭,注意保暖,注意安全。这些好像是憋了很久的叮嘱,在这个夜晚被一口气倒了出来。

“……还有加班不要加太晚,出去玩也不要太晚回家。”

我只好乖巧地点头,全部一一应下。不过……我眨眨眼,没忍住问了一个藏在心底很久的问题。“那跟你一起出去玩呢?也不可以太晚回家吗?”

  “最好不要太晚,我会送你回家。”白起不知想到什么,犹豫片刻后又补了一句,“跟谁不重要,太晚回家不安全。而且熬夜对身体也不好。”

我真是又气又想笑,问他“前些日子跟我出去跨年看雪的是哪位特警呀?”

“……你还想看云吗?”白起好像是费力的组织了一下语言,结果以失败告终,只好尴尬地试图转移话题。“以后我都可以带你去看。”

我都差点笑出声了。看着他一副窘迫无比的模样才强忍着,还是别过头微弯了唇角。

觊觎已久的飞天小警花,可不能吓跑了。

 

6

——结果还是吓跑了。

Flag真是不能乱立。但向天起誓,我真不是故意的。就只是在白起送我到公寓楼下时提了一句“学长要上来坐坐吗?”还特意拿出了我平生最自然的语气。

“不,不用。……挺晚了你早点休息,晚安。”

落荒而逃。

昏暗路灯映照出白起耳尖的一点红色,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于是我只能对着他的背影唉声叹气,白警官如此克己守礼,连拒绝的借口都找得过于敷衍。这才晚上八点,哪个有野心有魄力的制作人会睡那么早?而且哪有人面对喜欢的女孩子是这个反应的……

哎。

革命还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7

可是说真的,我还是觉得白起喜欢我。

——又不敢确定,愁得头发都掉了。

要是恋语市金牌制作人愁秃了,就全是白·特警·飞飞·钢铁直男·起的错。

暗恋中的女孩子,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8

“老板,你准备什么时候和白警官坦白?”

……真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抬头看了一眼是白警官的二号支持者顾梦,我下意识试图扯开话题。“坦白?我最近没犯什么事儿吧。”

“哎呀不是这个坦白,是告白啦,在一起那种!”

好,扯开话题失败。

我几近崩溃地拿手撑住额头,“你轻点声!”上次跟白起约饭那会儿我就想说了,我们公司从上到下都这么热情的八卦老板的感情生活真的没问题吗?

 “好嘛。”她于是压低声音坏兮兮地冲我笑,“没反驳哦,真的被我说中了?”

“……差不多吧。”可惜道阻且长,前路漫漫。

顾梦同志装模作样的叹了一口气,仿佛很欣慰的样子。“白警官不容易啊,终于熬出头了。”

“熬出头?”我被这个说法惊了一惊,“为什么是熬出头?”

“什么,这还不明显吗?……老板你也太迟钝了吧,白警官难道不是在追你?”

“是啊当然是了!我大哥真的不容易,高中就开始……咳,我什么都没说啊。”韩野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话说到一半又突然支支吾吾不肯继续了。

偏偏我最近老被白警官的欲言又止气得要命,再加上那声演技感人的咳嗽,简直令人抓心挠肺。我咬牙冲他友好的笑了笑。“继续说啊韩野同志?……别捂着嘴,忘了你的工资是谁开的吗?”

“……老板我错了,真的。我还是个孩子。”

“嗯哼?”

“可千万别说是我告诉你的啊……其实我大哥他高中就喜欢你了。”

 

9

我是真的愣住了。

旁边顾梦的惊呼声我都来不及管,反应过来赶紧抓着韩野的衣服跟他确认。“高中那会儿他喜欢我?你怎么知道的你确定吗!?”

“废话,你不知道老大有多关心你的事,那会儿天天跑高一教学楼。还有我不是之前跟你说过帮他送过一封信吗?虽然不知道里面写了些啥,不过据我估计……嘿嘿,八成得是情书。”

我想起来了,是那封信。

他一直不愿意告诉我里面内容的那封信。

我真是恨不得穿越回去揍醒那时候的自己,结果我和白起就这么硬生生错过了七年。七年啊,要是那时候我们就在一起现在都能挠个痒了——再看看冰冷的现实,白先生连送我回家上个楼都不愿意。

一旁韩野同志还在继续。明明是屈服于工资才开的头,这会儿倒是一口气说得比谁都爽快。“……那会儿老大还天天跑你琴房外窝着。守了你好久,结果老板你居然硬是一点儿都没察觉。唉我都替他憋屈。”

……琴房?白起?

终于串联的关键词一下子就唤起了某些特定的记忆。我说那时候秋天外边儿银杏叶怎么总是特别飘呢……不是,打住。

悄悄弯起唇角时我还试图努力掩饰了一下,结果一下没控制住自己的脑洞,被想象里那时候的白起学长甜了个底朝天。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的青春期毫无波澜,还曾经感叹过小说里果然都是骗人的,这世间哪来那么多邂逅与心动,离散又重逢。

——谁知道男主角一直就在我身边。

 

10

    “那,那现在呢?就是这段时间,他有没有跟你说过什么……呃,关于我的事情?”

“现在?他倒是没直接跟我说过……”

“——但是看都看出来了好吗!”韩野说到一半的话被顾梦大声打断,他不但没恼反而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

“唉老板你不会觉得这几个人真就是想和你做好朋友,大家一起手拉手去郊游吧?”

“……你指的是,包括李泽言在内吗?”

“……”

“呃,我不太觉得他想和我做好朋友……”

“……”

韩野面色复杂的看了我一眼,走了。

 

11

我几乎没法控制自己患得患失的心情。

用韩野的话来说白起喜欢我大概没跑了,其实我也是这么怀疑的。可是人生不是偏偏就有经典三大错觉吗,手机在震,有人敲门,他喜欢我。

好吧,这里的他特指白起白警官。这位警官真的可以说是把绅士风度发挥到极致了,我实在无法确认他到底只是温柔,还是真的喜欢我。其他的错觉我都可以随意放置,心血来潮再去确认,可是最后一个不行。

——我太在意了。

 

12

白起没让我等太久。

又是一个傍晚时分,他降落在我们公司的窗前。当我听见响声抬头时就看他在窗外俯身冲我笑。

 ……犯规了啊这位白姓选手。

我半捂着脸给他开了窗,问他怎么了?

结果白起就咳了一声,说前些日子不是说好带你看云吗。今天天气挺好的,来看看你有没有空。

跟员工宣布完今天不用加班的时候我还有种恍惚的熟悉感。

放到古代,估计我就是那种遇上白起就从此不早朝的君王了。什么一骑红尘妃子笑,什么且看烽火戏诸侯那都是小事,白起眼角一弯我就一脑袋浆糊。

好不容易回过神,白起已经在等着我了。我只好跃跃欲试地朝他伸出手,“相信白警官不会让我们被别人发现吧?”

  “不会,我保证。”白起认真地看着我,似乎是笑了笑。

 我正想着是不是错觉要不和他确认一下,忽然就被他牵住手腕带进怀里,还捂住我眼睛。

“在风里,不要怕。”

13

  视野陷入黑暗刹那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那句“在风里,不要怕。”来自白起掌心的温度由眼睑一路灼烧至心尖。

  我心想完蛋,暴击。

  半晌才憋出一声低低的嗯,悄悄抬手捉住他衣衫下摆如同捉住一阵风。

 

14

  过了好一会儿,风声才慢慢停了。

  白起放下手,从身后环住我,好似带些不好意思地压低声音。“以后你想看什么风景,我都可以陪你。”

被突如其来一记直球砸的有点甜,耳尖微微发烫。想着对这家伙来说可能算是告白了也说不定……自己也太好搞定了吧。我抿着嘴点点头没敢看他,别开脸去应了一句“这可是你自己说的,不许反悔。”

声音有些闷闷地传了出来,带上少许执拗意味。我正想接着说些什么却被眼前风景惊得怔了一下。

……好漂亮。

被晕染成火焰般云朵就在我身边三三两两地懒散漂浮,夕阳下的恋语市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澄朗模样。暖金色流光拂过一幢幢熟悉建筑,像是小时候看过的无声纪录片,厚实而紧凑地静默着,却闪闪发亮。

这光仿佛确切带着热度,让自己身处云海之上也丝毫未觉半点寒意。然而真实原因我却再清楚不过——周身风场温柔,是这位白警官的evol啊。

 

15

这样的观景时间并未持续多久。

很快这位白警官就以“上面冷,容易感冒”的理由不容分辩地抱着我落了地,犹豫的样子好像下一秒就想送我回家。

——天知道他哪来的每天都要早些送我回家的执念,好像放我一个智障儿童在外边儿下一秒就会被袭击被诈骗被拐卖似的。

更何况除了看云,其实我更想看的是白警官啊。

不过制作人嘛,总要擅长随机应变的。我赶紧抢在他之前开口,“谢谢学长带我看云!作为谢礼晚上请学长吃饭好不好?”

“……一起吃饭吧,不用你请。”

“那……那我带你去一家很棒的餐厅!”

“好,听你的。”

 

16

我发现自己劣根性真是挺严重的,平时被白警官管得死死的,好不容易见到白起这么乖顺的样子又忍不住去撩拨他。我故意轻咳两声,“不过这家餐厅平时都是情侣居多……学长不介意吧?”

  “……”他好像微妙地停顿了一下,“不介意。”

  “噢~”我弯弯眼角又坏心眼地接了一句,“不过也有人会和朋友去的,能和学长一起我很开心。”

  “……朋友?”他闻言动作一滞,转头看我一眼随即又迅速将目光转移开去,话音里好像隐隐带了点失落。“就,仅仅是以朋友的身份吗?”

我知道自己得寸进尺了。

明明先提起这个话题的是我,但会为他语调中甚至不知道是否只是错觉的那一点失落而心疼的也是我——偏偏又不愿意就此放弃。

你看,在夕阳这种浪漫无比的时候被带到天上去看云,接下来还能约到一顿晚饭。……怎么想都觉得自己还挺有希望的吧?不论如何,就算是我膨胀也好。

——是时候了,我给自己打气。

于是我停下脚步追上他视线,为了壮胆还特意作出半玩笑模样。“那学长是怎么希望的呢?朋友?学长和学妹?特警和任务对象?还是……”不知不觉眼神渐渐认真,我偏头轻声给出最后一个选项。“恋人?”

     白起好像愣住了。
     天知道我看起来仿佛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其实都快急死了。题型都从长篇大论的论述题给他改成最简单的选择题了,这家伙不会还要弃考吧?要真是这样,那我得气晕过去。

“你……想是什么关系,都可以。”

“可我想听你的答案。”

他仿佛有些狼狈的别过头去,半晌才憋出一句“……我会一直在,如果你需要的话。”

……好,白卷。结果他还是什么都不告诉我。

我真的有些泄气了,垂下头任两旁发丝滑落遮住微红眼眶。我以为他喜欢我,可他有些时候的举动却分明显出疏离。但要说他不喜欢我……偏偏又给出这般似是而非的暧昧答案。

“那如果我说……我喜欢你呢?”

 “……算了,没有如果。”我咬咬牙,抬起头来想看他表情,却恰好撞进那双琥珀色瞳孔。我紧紧盯着他,几乎沉溺其中,像是要抓住什么一般固执地又重复了一次——

“我喜欢你。”

 

17

我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反正我觉得已经跨了整个世纪。

白起好像凝固住了,我也一样。

不过我脑子里的弹幕已经刷了一万条了,不知道他怎么样。

——就这样吧,总要说出来的。如果不说出口我才是要后悔一辈子。刷完一波弹幕后我漫无边际的想,以后说不定想起来还能骄傲,我跟那个白起学长告白了啊。

所以当白起拽过我的手腕把我以几近凶狠的姿态扯进怀里时我还是懵的。有那么一个瞬间他拥抱我的力道几乎让我疼痛,可是很快他就放松了手劲,用脸侧缓慢蹭了蹭我的发梢。

“……抱歉,我太高兴了。”他好像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一字一句都表达的非常艰难,缓慢的,像是背负着什么重若千钧的东西。我悄悄抬头看他,入眼是白起下颚沉默凛冽的弧线,却又分明是柔软的,抵在自己侧脸时传来炽热而令人安心的暖意。

“我也喜欢你,非常喜欢。”

“这种话明明应该是我先说出口的……是我不好,我没有想到。我以为你一直对我印象不好,不管我怎么做,短时间内都难以改善。”

“谢谢你喜欢我。……我很开心,真的。”

 

18

怎么可能难以改善,这可是我重逢就心动的白起学长啊。

不过我没把这话说出口,倒是想起韩野之前提到的,稍稍退开些许距离抬头看他,开始一句一句和他对质。

“高中的时候,把我抱去医务室的人是你吗?”

“是我。”

“那个时候……缠着我的小混混是你解决的吗?”

“是。”

“你毕业后,有没有……想到过我?”

“有,但我没有很刻意地想你。”白起顿了顿,“我只是在很多个小瞬间想到你。比如,一部电影,一首歌,一句歌词,过马路的时候和无数个闭上眼的瞬间。”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温柔,琥珀色星河中映出的满满只有我一个人。

——我还怎么能不就此投降。

重新一头扎回他怀里时其实我已经红了眼眶,话音里努力带出笑意大声跟他宣布“那你以后不要一个人想我,待在我身边再想我。”

“好。”

“不可以什么事都憋着,喜欢我要告诉我。”

“……好。”

这么听话?我就忍不住又开始得寸进尺,“那你再说一次。”

“我喜欢你。”结果这次白起无比配合。他抬手揉了揉我的发顶,话音里是几乎要化开般的温柔。

“从以前开始就喜欢你,以后也会一直喜欢你。”

 

Final.

“说起来我记得你开始是直呼我名字的。怎么现在一直喊学长了?”

“这不是想体验一下校园恋爱吗……不许笑!!也不许咳!”

 

其实我只说了一半。偶尔我看着如今的白警官出神时,会恍惚想起他桀骜而张扬的少年模样。学长这个称呼更是会让我想起高中琴房外飘扬的银杏叶,还有那时候不见人影的,尚显青涩的白先生。

——我想把那时候错失的时光全部补给他。

后来我曾无数次庆幸自己告白的勇气。如果我没有先说出口的话,白警官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把喜欢告诉我。

他是这样的,是我身边最温柔而坚定的风。

 

“没关系。我是说,你想要怎么称呼都可以,或者我们可以全部都试一遍。”

“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4)

热度(55)